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其他信息 >> 正文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1-11-17 点击: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开拓进取,勇担国资管理重任”主题党日活动

201111,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4人,在党支部书记赵喜仓、支委嵇康义、周亚奇同志的带领下,赴山东枣庄、江苏淮安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参观,开展了以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开拓进取,勇担国资管理重任”主题党日活动。

                   

                                             周总理纪念馆前合影

国资处党支部是一个新成立的支部。这个年轻的支部所领导的国资处承担着学校国有资产宏观管理和国有资产管理系统的建设,负责国有资产效能评估与管理,产权管理和处置;负责全校招投标管理工作;负责学校土地、公房的管理与资源运作,以及全校的住房管理与住房改革等工作。假期几乎不能休息,工作任务繁重,且多为惩防体系中的重要工作、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通过参观枣庄和淮安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将党性教育的理论性、知识性与生动性和有效性结合起来,采取最有效和最受欢迎的形式使全体工作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进一步增强全处的凝聚力、战斗力,同时使假期未能休息的同志们放松身心,缓解以往工作压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努力工作,为学校事业又好有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让新成立的国资处不负众望,科学地管好学校国有资产,为学校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我们参观了名震中外的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游览了毁于战火,重建中的作为全国唯一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台儿庄古城;瞻仰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到静悄悄的微山湖上追寻了铁道游击队战士们的足迹;拜访了青檀寺山岩中的千年古檀;参观了淮安周总理纪念馆。

1938年4月的台儿庄大战,结束了日本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这是八年抗战正面战场第一次大捷的战役。这次战役将“筑台而居”的运河古城打成了房无完房、墙无完墙的废墟焦土,2万多间房屋建筑,“无半掌之壁不饮弹”;2平方公里城区,“无方寸之土不沃血”。因武器装备的落后,我方以牺牲3万人的代价歼敌万余人,英雄的台儿庄被誉为“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在这当年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我们缅怀长眠在地下的抗战英烈和千千万万为中华民族而奋斗的人们,切实增强了党支部全体人员对中华民族艰苦奋斗、不畏牺牲、团结一致的民族精神的深刻认识,激发了大家爱国爱民的意识。

碧波荡漾的微山湖见证了铁道游击队战士们芦荡飞舟,巧设鱼钩阵,扒火车,炸桥梁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登上微山岛,仿佛还能听到当年游击队员们自弹自唱的歌声:“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中华民族勇于牺牲的革命主义精神与向往美好生活的浪漫主义情怀是那样的和谐统一。

怪石嶙峋的山崖上,撑裂岩石,生长得郁郁葱葱、形态各异的青檀树,悲壮卓越。在路的一侧迟浩田将军亲笔题词“青檀精神万岁”!青檀精神不正是中华民族昂首不屈、锐意进取艰苦创业、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的象征吗?

周总理光辉伟大的一生,给我们留下了无穷的精神财富,中华民族的信念和气魄在这位伟人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周总理身上散发的党性光辉和他在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方面的实际行动以及虚怀若谷的品质更是我们的学习的楷模

本次主题活动使全体人员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提升了本支部党员的理论修养与综合素质,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与组织的凝聚力。“科学管理国有资产,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它需要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奋发有为的创业精神、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和与时共进的和谐发展精神。

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是我们开拓进取、勇于担当的力量源泉。

 



 

  


 

                         国资处共产党员合影

©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地 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 编:212013

苏ICP备0507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