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其他信息 >> 正文

我校召开国有资产处置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12-09-21 点击:

       近日,陈龙副校长主持召开了我校国有资产处置专题工作会议。纪委闵昉副书记、财务处姚木云处长、设备处黄鼎友副处长、京江学院路淼副院长、后勤集团孙后军副总经理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陈龙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国有资产管理处成立的背景,充分肯定了国资处成立一年多来在各项资产管理工作中做出的成绩,阐述了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性。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对资产管理的认识,进一步明确资产管理的职责,进一步加强各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调。我校在去年省属高校资产管理系统初始化前,分两次申报待处置资产合计4520余万元,经会计师事务所核查,省财政厅已于本月批复我校同意处置。

       国资处嵇康义副处长解读了《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同意江苏大学处置部分国有资产的函》。为做好该批报废的资产处置工作,国资处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资产管理部门分工,提出了处置工作要求。国有资产管理处作为宏观管理部门负责牵头协调此项工作;设备处和国资处(房产科)作为归口管理部门负责本部门归口管理范围内的报废资产处置所涉及的实物回收、招(议)表竞价谈判、残值回收、实物账核销和资料归档等具体工作;涉及电子废弃物资产处置的,按省财政厅要求办理;监察、审计和财务等职能管理部门配合参与处置过程,财务处及二级财务机构负责核销资产账面价值,并进行相关会计账务处理

参会的部门领导还就4520余万元资产的处置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并就今后的资产报废处置工作进入常态化进行了认真讨论。

最后,就落实此项工作,陈副校长要求各相关部门统一认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规范操作,高效及时地做好相关工作。

©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地 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 编:212013

苏ICP备0507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