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超低温天气安全施工及防范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1-04 点击:

根据有关气象资料分析,从今日起至12日将有近9天的超低温天气,是近十年来没有经历过的。低温、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容易发生各类安全施工事故,为切实做好相应防范工作,确保在建工程项目的施工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提高安全和防范意识

监理公司应将近期天气情况及时通报各施工单位,强调其罕见性、危害性,要求各施工单位高度重视极端恶劣天气下的安全施工及防范工作,加强教育和宣传,切实提高一线施工人员的安全和防范意识。

二、加强巡查,落实安全和防范措施

安全生产责任重大。特别是在特殊时期,监理公司要加强管理和巡查,要以身作则、深入一线,带动、督促各施工单位负责人和现场主要管理人员落实各项安全和防范措施,切不可流于形式、走过场。

三、加强管理,做好事故应急预案

监理公司及各施工单位应完善现场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建立安全生产值班责任制度,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能确保高效、有序的做好紧急抢险救灾,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四、主要安全和防范内容

1、防人身伤害

防护设施周边设置醒目的防滑防冻安全警示牌;登高作业人员必须佩带防滑鞋、防滑手套等防滑防冻措施,按照要求正确戴好安全帽及安全带;及时清除施工现场的积水、积雪,严禁极端恶劣天气强行组织施工作业。

2、防爆管事故

加强施工现场各类供水管道管养工作,尤其在建工程的裸露部分,施工单位要建立各级责任到人的供水管道管养、检查安全责任制度;要检查临时消防设施及器材的齐全、完好性,确保使用功能。

3、防冻防滑

及时清扫清除,防止施工场地、运输道路积水积雪和结冰造成安全隐患;脚手架、脚手板等冰雪积压时,施工前应及时清除干净;电缆线缆铺设要防止冻结在冰雪中,大风雪后应及时对电气线路进行检查;临时操作架、临时防护设施必须由安全管理人员检查合格后方能使用,防止因积雪结冰而引起高空坠落事故;重视施工机械的防冻防凝。

请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相关部门及人员对重点部位及重点环节加强管控,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施工安全稳定。



江苏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814


©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地 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 编:212013

苏ICP备0507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