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第三篇--赴皖南实践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热情

时间:2018-10-30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党支部制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支部年度计划并报请机关党总支同意,1027-1028日,国资处党支部一行18名党员和教职工赴皖南泾县开展实践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党的理想信念和扎根人民的奉献精神。

在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军部司令部、军部大会堂、中共中央东南局、修械所、政治部、教导队、战地服务团等十余处旧址。云岭新四军军部存在的三年时间里,是新四军向华中敌后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这一时期的新四军军部,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中国革命史册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他们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不畏艰险的英勇精神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王稼祥纪念馆,全体人员共同瞻仰了王稼祥同志铜像,参观了纪念馆图片资料、声像材料和陈列文物。王稼祥同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卓越领导人,是中国对外工作的开拓者之一,他的一生与中国革命和建设紧密相连,在遵义会议上他顾全大局,投出了关键的一票,在党的六届六中全会上,他为巩固毛泽东在全党全军的领导地位起了关键性的作用,1943年他首次提出了毛泽东思想的科学概念,他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革命的一生,他光明磊落,实事求是,以大局为重的优秀作风,永远值得我们景仰和学习。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青松苍劲挺拔,庄严肃穆,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中英勇的新四军将士激战七天七夜,终因寡不敌众7000将士壮烈殉国。站在凭吊广场,大家无不肃然起敬,在皖南事变的整个过程,无数烈士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赴汤蹈火、浴血奋战的场景浮现在眼前,大家自觉排好队伍,向皖南事变烈士们默哀致敬。

连续两天的实践教育,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叶挺、项英和王稼祥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中创下光辉业绩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践学习教育为契机,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努力开拓创新,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为我校“双一流”创建努力奋斗!(胡磊撰稿,黄爱华核稿)


©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地 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 编:212013

苏ICP备05071359